互动电话: 027—88657501(工作日)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各地村镇 > 荆门
农村网客户端
分享至
东宝区三元村抢种油茶120余亩
  • 编辑:郭崇乐
  • 2024-03-21

湖北日报农村版讯(通讯员刘丹)连日来,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三元村抢抓时节,采取村集体和农户共同发展的模式,利用荒山坡地种植油茶。

铲土、打窝、放苗、压实……在油茶种植基地,村民分工协作,干劲十足。“摘下油茶树后,要及时浇水,保持土壤湿润,并根据油茶树不同生长阶段进行施肥,这样才能更好生长。”栗溪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介绍。

“按照技术要求种植和管护,这片油茶树第三年就可以挂果。”三元村党支部书记蔡章金说,油茶经济价值高,一次栽种多年收果,不仅能为村集体带来收入,也将为周边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。

据悉,三元村预计今年将新增油茶120余亩,丰果期每亩可产鲜果1000斤左右,每亩收入可达1300元。

湖北农村网 nc.cnhubei.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

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农村新报 荆楚网 共同主办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邮编:430077